西方

西方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西方
 

     師父在極樂世界等你們來

    我們在阿彌陀佛那兒見面

    

 ●西方在哪裡?在自己的心,只要心中無事無煩惱,就是清涼地,就是西方。

●念佛時,佛號要一句一句念得清清楚楚,念得專注集中,更要發願往生西方,離開苦塵。

●心淨則佛土淨。雖然我們現在仍在娑婆世界,但如果好好念佛,念到心清淨、無煩惱、無妄想了,則娑婆也是淨土,這個心即是西方。

●一個世界猶如一粒沙,倘盡虛空恆河沙數世界眾生都肯念佛,每一個皆可到西方。

●生西的另一個要件是必須了盡一切塵念,沒有俗緣的牽纏,才能往生西方。

●如果我們自心安定,自然就沒有煩惱,每天心定神足、心無所求,隨緣一天過一天,心裡自然快樂、歡喜,這個就是西方境界了。所以西方何處求?西方就在我們的心中!反之,心若不安定,凡事不知足,隨便什麼事都很容易起煩惱,到哪裡都不會安定。

●念佛人如果能把這個心念得很清淨,那麼臨終時,這個「心」便投入「蓮花」,在西方蓮花池中自然化生,而不由父母精血的穢體出生。如果是由父母所生,就還會有生死輪迴。

●臨終時不要存著求佛菩薩顯像的念頭,求來的不見得是真的。必須要無所求地淨心念佛,從心裡面自然地現出來了,那才是真的。

●世間的福報是享得盡的,而修行的出世功德,卻能啟發佛性,生出智慧,找回我們本來的面目。出家飯不是容易吃的,要忍種種的苦,但忍這些苦是在消除我們無量劫來的重業,最後才能業盡生西,見性成佛。 

 ●「是日已過,命亦隨減,如少水魚,斯有何樂?」我們就像即將枯乾的池塘裡面,仍在悠游戲水的魚,命已垂危而渾不自知,一天過一天,不知死後往何處去?所以要常常警惕自己,不要放逸,當勇猛精進,才能往生西方。

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●西方是歸宿,就像老農夫耕耘田地,辛苦了一天,等到太陽下山後,就可以歡喜地休息了。

●出家人不要怕死,死了去西方更好。出家人凡事都要看得破、放得下,要有能把一切事都轉為沒有事的工夫。

●一念有九十個剎那,一剎那有九百個生滅,我們每天念頭在轉,只一念而已,就有八萬一千個生滅。如果臨終要往生西方時,剛好一個念頭起來,就沒有辦法跳出輪迴;到西方去,只要有一個念頭、一個意識在轉,就沒有辦法跳出去!所以臨終這一念最重要,但看我們這個「心」!當這個「心」,行到沒有「我相、人相、眾生相、壽者相」時,心清淨了,才是西方。

●西方在那裡?必須由這個「心地」一直用工夫,用到細微極致、了斷一切塵惑、清淨無雜染了,那個時候就是西方,並不是一直追求「哪裡是西方?」有這個追求的妄念,都還是「貪、瞋、癡」。如果一直在著這個相,說:「去西方、去西方。」然而西方又在哪裡呢?西方就在你心頭!必須由我們的心去用功,修到由自心現出來的。所以「佛在靈山莫遠求,靈山只在汝心頭,人人有個靈山塔,好向靈山塔下修。」心外求佛,無有是處,我們從這個靈山塔下,也就是從 這個心去修,就可到達西方。